奥巴马誓言改进情报工作 努力挽回政治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誓言改进情报工作 努力挽回政治影响
2010年01月06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5日)承诺,在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他将采取“最紧急的行动”来加强航空安全,试图以此举将事故的政治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奥巴马与其国家安全团队开会后称,此案的发生应归咎于美国情报部门,他们本可以阻止圣诞炸机企图,但未能将零散的情报进行整合。

  他特别承诺,将对美国政府的恐怖分子监控名单进行调整,该系统因未能识别此次圣诞袭击威胁而备受抨击。

  奥巴马在白宫表示:“我希望相关的进一步检讨工作能在本周结束。我希望得到改正错误的具体建议。我希望这些改革能立即执行,以便不再出现这种错误,从而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袭击。”

  奥巴马从夏威夷度假回来后,面临美国民众聚焦于国家安全的挑战。这一问题突然被提到总统议程的首位,但奥巴马同时还要处理其它迫切的公众担忧,譬如怎样降低已升至两位数的失业率。

  早在圣诞炸机未遂事件发生之前,美国情报部门和国务院就已掌握了23岁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的一些信息,但却从未整合相关情报,也未将他列入禁飞名单内。

  共和党人谴责奥巴马政府对待恐怖主义表现软弱,未能解决“9・11”事件以来长期遗留的情报漏洞。共和党人也希望以此帮助自己在11月的国会选举中抢回一些地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