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经济复苏非坦途 继续加强创造工作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经济复苏非坦途 继续加强创造工作机会
2010年01月09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去年12月份又有8.5万人失去工作,美国失业率继续维持在二位数,这显示经济复苏之路并非坦途,必须继续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去年12月份失业率仍与11月一样是10%。这是美国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在二位数。去年10月的失业率为10.2%。

  奥巴马随后在白宫发表谈话,宣布将扩大经济刺激方案,发展替代能源工业,创造就业机会。

  奥巴马说,虽然去年最后一季平均工作流失数目,仅为同年第一季的1/10,而且11月曾出现工作机会增加大于流失,但12月份又出现倒退,可见复苏之路崎岖。不过整体而言,美国经济仍朝向正确方向前进。

  奥巴马说,他计划使用23亿美元,以税收抵免方式鼓励厂商兴建或更新绿色能源设施,包括太阳能和风能,估计可创造1.7万个就业机会,并以未来3年美国使用可更新能源的数量增加一倍为目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