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6.5级强震波及旧金山 2.8万户电力通讯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6.5级强震波及旧金山 2.8万户电力通讯中断
2010年01月11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间超市的红酒部变成“酒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美国加州北部海域当地时间9日下午发生当地罕见的里氏6.5级强烈地震,多个沿岸城镇均有建筑物受损,很多人受轻伤。加州广泛地区,包括距震央约435公里的旧金山都感受到震动,但无引发海啸。城镇尤里卡约2.8万户电力和电话服务中断,一幢大厦的居民需要疏散,医院只能靠发电机维持医疗仪器有限供电。

  据香港《文汇报》11日报道,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4时27分(北京时间10日上午8时27分),持续约半分钟,震央位于尤里卡西南方约53公里的太平洋海底,深度为16公里。地震后3个小时内,附近地区接连发生9次强度最高为4.5级的余震。

  爆水管漏煤气 通街碎玻璃

  尤里卡附近的医院内漆黑一片,病人及伤者只能坐在走廊上。当局接到零星爆水管及气体泄漏报告,电缆及交通灯倒塌。多幢建筑物受损,街上遍布玻璃及砖块碎片。电力公司积极抢修电网,部分用户5小时后恢复供电,但预料部分地区要到周一才能修复。

  当局昨日视察损毁情况,尤里卡另一幢办公室大楼及两座商用建筑物亦被列为不安全;邻近城镇芬代尔的市政厅大楼亦受破坏。大批居民报警求助,尤里卡一个商场玻璃碎裂,有婴儿头部被碎片击中,多名顾客受伤送院,但除一名老妇跌伤臀骨外,其它人只属轻微割伤,并无大碍。

  当地过往经常发生轻微地震,6.5级则较罕见,很多居民都表示震惊。不少人逃到户外,互相慰问,有居民说:“感觉就好像房子自己跳起来,四周传出隆隆声。”有居民表示屋内雪柜移开了1米,亦有电视机被震跌。

  酒店变海 戏迷扫兴欲回水

  服饰精品店主霍尔表示,店铺向各个方向猛烈摇晃,两名女顾客实时躲在桌下,一对情侣急急逃出店外。震后店内家具倒下,瓷器服饰散满一地,损失惨重。她说:“开店30年来,从未试过如此强力地震。”

  芬代尔一间酒店的东主表示,藏酒化为乌有,店内顿变“一片酒海”。亦有戏院观众表示,电影刚开始播放便因地震停电而中断,“到停车场疏散时,还有人在想是否可以退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