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书揭大选内幕 参院领袖曾指奥巴马"肤色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新书揭大选内幕 参院领袖曾指奥巴马"肤色浅"
2010年01月1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美国一本讲述2008年总统大选内幕的新书,揭发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曾以“肤色浅”及“没有黑人口音”作为看好奥巴马参选总统的理据。里德周末就这一带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道歉,奥巴马很快表示接受。

  据香港《明报》报道,日前面市的《游戏改变》(Game Change)一书记载,里德当年明确看好奥巴马可创造历史,“他被奥巴马的演说才能折服,相信美国准备好接纳一名黑人总统候选人,尤其是一个像奥巴马这样的‘浅肤色’(light-skinned)”的非洲裔美国人。该书作者称,里德私下形容,奥巴马“没有黑人口音,除非他想说”。

  有关章节在网上曝光后,71岁的里德迅速发声明为自己的“拙劣措辞”道歉,他向民权组织领袖公开道歉,并亲自致电奥巴马赔不是,希望减低政治损害。里德将在今年中期选举角逐连任内华达参议员,但民调显示有半数选民不喜欢他。

  奥巴马很快便接受里德道歉﹕“我接纳了他的道歉,因为我认识他已有几年了。我目睹他在社会公义议题上所表现的热情领导,我了解他的内心。就我而言,这本书已经合上了。”里德与奥巴马关系向来良好,奥巴马的刺激经济方案及医疗保险改革,都获里德鼎力支持。

  书中还揭发,现任副总统拜登在大选期间,曾向记者表示他更有资格当总统,奥巴马阵营听到有关消息后,一度排斥拜登,不让他参与内务会议,并安排奥巴马与他各自竞选。拜登发言人响应时称,不对“由谣言改写”的内容置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