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遭遇200年来最强震 邻国均有震感多国愿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遭遇200年来最强震 邻国均有震感多国愿援助
2010年01月13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地地震后房屋倒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北京时间13日5点53分左右,加勒比岛国海地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18.5度,西经72.5度,震源深度10公里。海地数个邻国均有震感。这是海地在200多年的时间里,遭受的最为强烈的地震。地震发生后,美、法、委内瑞拉等多国表示将向海地提供援助。

  美国地震监测部门显示,海地附近海域目前已经发生了多次余震,最大一次为里氏5.9级。海地的邻国多米尼加等地均有震感。海啸预警部门同时向海地、古巴、多米尼加和巴哈马发出了海啸警报。

  据报道,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感觉到地震的居民很是恐慌,纷纷跑出家门避难。不过目前还无人员伤亡报告。

  古巴东部也有明显震感,居民感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房屋摇晃。但居民也表示有时间疏散,目前也无重大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时一名正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访问的美国农业官员表示,“所有人都完全地被(地震的)摇晃而吓坏了”。“天空被烟尘遮蔽变成了灰色”。他表示,地震发生的瞬间他正在前往旅馆的路上,突然间一阵山摇地动,他立即听到巨大的噪音,和无数人的哭喊。

  担任美国海地复原事务特使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表声明,称其办公室将付出一切努力,帮助海地从灾难中恢复过来。克林顿说,“我的关注与祈祷和海地人民同在”。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已命令美国官员做好准备,如有需要将立即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表示,委国政府将派遣军用飞机装载50名救援人员、罐装食品、药品以及饮用水前往海地投放。

  当地时间12日晚,巴西政府也试着与驻海地使馆外交人员以及驻海地军事人员联系,了解事态进展。

  13日,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也表示,法国准备向海地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