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年支持率不及小布什 料将打平民主义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首年支持率不及小布什 料将打平民主义牌
2010年01月20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今天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一周年。他上任时曾带给不少美国人求变希望,但1年过去,连奥巴马支持者亦热情冷却。盖洛普表示,奥巴马首年平均支持率只有57%,低于小布什。有分析认为,奥巴马踏入第2年将加强诉诸平民主义挽救民望。

  据香港《明报》报道,奥巴马上任1年民望持续下滑,目前只有50%。盖洛普称奥巴马民望去年第2季至第3季录得历来最大季度跌幅,下挫9个百分点。奥巴马全年平均支持率为57%,稍高于克林顿。盖洛普称,奥巴马民望下滑跟经济及医保改革争议有关。

  奥巴马竞选时以“希望”、“变革”和“对,我们可以”为号召,但踏入任期第2年,不少人在网上谈到奥巴马更多用到“失望”一词。50多岁的美国民众博伊德(Glen Boyd)说,他在奥巴马宣誓前数周刚失业,但当时仍满怀希望,“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当时很乐观”。一年后他仍然失业,感到被奥巴马的承诺骗了,他在网志上说﹕“单说对奥巴马失望不足以反映我的心情。”

  有评论相信,奥巴马今年会加强抨击华尔街来挽民望。政治学者布坎南(Bruce Buchanan)说﹕“他要做的是动员支持者。平民主义是最好的一张牌。”奥巴马本月27日将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为他第2年任期内政外交定调。外界相信他将趁机强调对抗失业及解释经济政策,并为民主党11月中期选举打下基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