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组织批评美军管理海地机场无章法误人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救援组织批评美军管理海地机场无章法误人命
2010年01月20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 海地地震发生超过一星期,首都太子港街头趁灾抢掠的情况持续恶化,军警虽频频开枪制止,但似乎起不到阻吓作用。

  为了稳定海地局势,美军八十二空降师直升机分批运载数百名美军,降落在海地总统府草坪上,美军又增派二千二百名海军陆战队到街头维持治安。不过,由美军接管的太子港机场再度拒绝无国界医生组织一架运送医疗物资的飞机降落,美方的处理手法再度受到炮轰。

  无国界医生组织向世界卫生组织投诉,由美军接管的太子港机场管理全无章法,载运赈灾救援物资和人员的飞机一再被拒绝降落,导致伤员等不到救援而死亡。

  无国界医生组织指出,虽然美方事前多番保证会让救援飞机着陆,但该组织一架运载了药物、手术用物资及两架透析器的飞机,自上周日晚以来已三度遭拒绝降落。

  而自一月十四日以来,无国界医生组织共有五架货机无法降落太子港机场,被迫转飞多米尼加共和国,这些救援飞机一共运载了八十五吨医疗及赈灾物资。

  无国界医生组织投诉,由于这些载有紧急救人物资的飞机无法降落,导致五名病人因为失救死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