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今年八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战斗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今年八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战斗部队
2010年01月28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七日在国会发表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时说,美国将在今年八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战斗部队。

  奥巴马说,他在竞选总统时曾承诺结束伊拉克战争,如今正要将承诺付诸实施,而美国也将继续帮助伊拉克“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

  在当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外交政策并未着重提及。至于美国正在进行的另一场战争,奥巴马强调,美军正在协助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力争在二0一一年以前让阿军能够承担主要安全职责。

  奥巴马去年十二月宣布向阿富汗增兵三万人,同时宣布美军将从二0一一年七月开始撤离阿富汗。奥巴马二十七日在演讲中说,虽然困难重重,但他相信美军能够在阿富汗战场获得胜利。

  奥巴马称,当美军在两个战争同时作战,美国民众正面临核武器这一更大的安全威胁。在今年四月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美国与其它四十多个国家将讨论如何防止核材料落入恐怖主义分子手中。

  奥巴马不忘对伊朗提出“警告”:若伊朗领导人继续无视其国际义务,伊朗将面临更严重的后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