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始在海地大规模分派粮食 只限妇女领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开始在海地大规模分派粮食 只限妇女领取
2010年02月01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在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将近三周后,联合国开始在该国首都太子港展开一项大规模分派粮食的计划。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太子港已设立了16个定点粮食分发站,目的是为了在未来两周内把粮食分发到两百万人手中。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说,他们设立的粮食分发站从周日开始工作。他说,这将使他们更快地把粮食分发到更多的人手中。

  但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要求只有妇女才能被允许领取地震救灾物品,因为以往的经验证明这是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获取粮食的最佳途径。

  星期六,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还开始在粮食分发站派发粮票。每家只许领取25公斤的大米,可维持两周。联合国说,自从地震发生以来,尽管当地基础设施受到的破坏造成了巨大的后勤困难,但他们已经向60万灾民提供了一千六百万份餐饭。

  此前,医护人员对美国停止把重伤人士疏散到美国表示担忧。一名在海地的美国医生说,如果美国不尽快恢复紧急疏散行动的话,数十名重伤灾民有可能死去。

  美国军方在上周三停止用飞机向弗罗里达运送地震伤员的行动。白宫发言人将此归咎于后勤困难,并非先前有报道所说的有关医疗费用的争执。

  自从1月12日海底大地震发生以来,已有数百名腰部骨折、烧伤和其他伤痛的灾民被疏散到美国救治。

  与此同时,10名美国人因涉嫌试图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把海地儿童带出国而受到拘押。海地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些美国人是在海地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交界处被抓的,当时有30多名海地儿童与他们在一起。他们说,这些孩子都是地震孤儿。

  位于美国爱达荷州的一个名为“新生儿童避难所”的慈善机构说,他们想要把海地的地震孤儿带到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一家孤儿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