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在美国国会公开道歉 承认忽视安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丰田总裁在美国国会公开道歉 承认忽视安全(图)
2010年02月25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星期三(24日)出席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时,就汽车质量问题和引发事故“深表遗憾”。

视频:美国听证会丰田总裁流泪道歉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会本周针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大规模召回风波举行三场听证会。社长丰田章男星期三(24日)出席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时,就汽车质量问题和引发事故“深表遗憾”,并承认公司近年发展过快,忽视安全第一这个传统价值。

  共同社报道称,丰田章男意识到美国国会和舆论就丰田对召回问题应对举措迟缓投以严厉的目光,他特地在证词中写到各种改善措施和反省的言辞,并再为汽车安全问题引发意外道歉。不过,他在证词中没有提及听证会焦点所在的电子控制系统有无缺陷问题。

   回避系统缺陷问题

  丰田章男把今次风波归咎于丰田冒升至全球第一车厂的速度太快,令质量问题受到忽视。他日前投书《华尔街日报》,承认在过去数年间,丰田过分注意技术问题,明显对顾客的声音没有及时认真倾听,大规模召回事件对丰田来说是一种耻辱,公司要认真汲取教训,从根本上改变经营方式。他承诺,丰田将在安全问题的透明性和响应速度上建立一个新的标准,要把客户和公司的基本价值放到首要位置。

  日本传媒认为,这场听证会关乎车厂未来的命运,如果丰田章男解释的理据充分,表现令人满意的话,相信可以带领车厂暂时渡过危机。

  在二十三日举行的首度听证会上,近二十位美国议员轮流发言,让丰田高层枯坐台下“听训”达一小时。

  国会听证程序通常是由主席及少数党资深议员发言后,再由列席证人发表声明。但众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显然有意“修理”丰田,刻意让所有想发言的议员都能先发表声明,使得丰田高层坐在台下如同听训。

  多位议员一开口就说:“我是丰田的车主”,接着针对丰田车厂对油门问题的处理态度,抨击丰田车为“杀人工具”。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议员韦克斯曼说自己驾驶丰田多年一直驾驶得既满意又安全,Prius更是一个有助保护环境的“突破性车款”。不过他又说:“也许正因如此,你们为丰田车失控、而且造成不少人命损失的报告作出的响应才令我如此失望。”

  来自田纳西州的丰田受害车主朗达.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说,二○○六年十月她驾驶凌志房车,煞车时车速突然加速到一百六十公里。尽管最终并无发生意外,但回想起当时生死关头的情况,她忍不住激动流泪。

  丰田美国销售总裁伦茨强调,突然加速与电子控制系统无关,但他承认召回汽车不一定完全解决到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