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醒美国西海岸警惕海啸之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提醒美国西海岸警惕海啸之灾
2010年02月28日 0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美国正作好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海啸袭击。

  智利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47人死亡。地震引发的海啸已在智利南部岛屿造成严重破坏,海啸预警范围已扩大至整个中美洲以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

  奥巴马呼吁美国西海岸居民提高警惕,服从当地政府指挥,为海啸的到来做好各项准备。他还表示,一旦智利提出支援请求,美国随时准备伸出援手。

  美国夏威夷首府火奴鲁鲁当地时间27日上午6时响起海啸警报声,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分抵达夏威夷海岸。当地政府已要求住在沿海地势低洼地区的居民向内地疏散。

  据悉,海啸还将于当地时间12时左右冲击加利福尼亚州沿岸的洛杉矶港、圣莫尼卡和马里布等地。加州目前还没有下达要求民众疏散的命令。

  由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袭击了智利南部的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和中部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此前,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宣布该国中部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她同时呼吁该国民众保持冷静,表示智利政府已动员一切力量救灾,目前尚不需要向其他国家请求援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