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已造成214人死亡 太平洋多国发海啸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地震已造成214人死亡 太平洋多国发海啸预警
2010年02月2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智利当地时间27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已达214人。目前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将海啸预警范围扩大至整个中美洲以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

  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凌晨3时34分,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智利中部城市康塞普西翁东北约89公里处的海域,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约300多公里。美国地震监测部门还报告,已发生了里氏6.2级余震。

  这是该国50年来所发生的最强烈地震。

  地震导致房屋、桥梁倒塌,汽车翻下高架公路和桥梁,大批建筑物受损,电力和通讯中断。预计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康塞普西翁是智利第二大城市,位于距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南面450公里处。

  海啸警报

  首都圣地亚哥有明显的震感,房屋摇摆的十分厉害,很多建筑受损,一些知名的老教堂受损或倒塌。首都部分地区电力和通讯供应中断。

  目前圣地亚哥至少有13人死亡。一个坍塌的停车场砸中数十辆汽车,郊区一家化工厂起火则导致了附近地区的紧急疏散。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已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智利民航部门宣布,首都圣地亚哥的国际机场已经关闭,所有航班均已取消。

  据智利当地电台报道,智利本国沿岸和南部的胡安•费尔南德斯岛已经发生海啸,浪高达2.5米,并造成严重破坏。

  位于智利以西外海三千多公里的南太平洋中岛屿复活节岛也一度部分疏散,并鸣警报要求人们远离海滩。

  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向距离震中一万多公里的夏威夷和新西兰逼近。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夏威夷人听从警报,撤离海滩。

  日本地震监测部门称,地震有可能在太平洋地区引发大规模的海啸,正在密切关注是否会对日本构成影响。

  地震活跃

  智利位处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山麓,火山地震活动非常活跃,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发生多次里氏7级以上的大地震。

  1960年5月,瓦尔迪维亚附近的9.5级大地震,造成1600多人死亡,200万人丧失家园,当年引发的大海啸,威胁美国西岸、夏威夷、日本和菲律宾,导致伤亡及破坏。

  智利在1965年、1971年、1985年、1987年、1995年、2005年及2007年,都曾先后发生7级以上地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