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死亡人数或急剧上升 灾区抢劫现象得到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死亡人数或急剧上升 灾区抢劫现象得到控制
2010年03月03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智利军队进驻灾区。
智利军人和志愿者在机场打包救援物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报道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日称,确认在8.8级地震中遇难者已达到795人。但随着救援队伍抵达更多的灾区,死亡人数估计将急剧上升。

  2日,巴切莱特还表示,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的抢劫现象已得到控制,并表示政府派往地震和海啸灾区维持治安的军人数量已达1.4万人。

  灾区抢劫现象得到控制 生活渐趋正常

  智利政府1日晚间宣布,由于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马乌莱和比奥比奥社会秩序恶化,政府已经派出军警赶赴相关地区维持秩序,并相应延长管制时间。

  巴切莱特1日宣布,政府将继续向地震灾区增派部队并计划出动军用飞机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并在一些受灾严重地区设立分发点。灾民可到当地大型超市免费领取食物和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政府部门将监督发放过程。大批救援人员也正在继续加紧赶往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2日,智利军警在开始向民众分发紧急救援物资。巴切莱特称,军警“在马乌莱和比奥比奥地区展开监督、公众安全和巡逻的任务,同时向灾民发放食物和水,建起一座野战医院,帮助恢复当地通讯。”

  约有5000顶临时帐篷已发放给灾民,2日已经开始了搭建工作。

  针对震后电力恢复情况,智利内政部副部长帕特里克•罗森德说,目前首都圣地亚哥的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但是中部重灾区电力恢复进展缓慢。

  当天,正在地震灾区视察的智利社会援助和投资基金部门执行主任科雷亚还宣布,智利政府将启动一项紧急救援计划,帮助灾民修缮和重建在地震中遭毁坏的住宅。

  国际救灾物资源源而来

  智利政府自上周的大地震以来首次开口表示愿意接受援助之后,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

  联合国官员说,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求助的项目非常具体,包括流动桥梁、野地医院、卫星电话、发电机、灾难评估与协调队伍、净水系统,还有野地厨房和餐馆。

  智利外长费尔南德斯与巴切莱特开会后说,有数十台卫星电话即将送抵灾区。费尔南德斯1日在记者会上说,外国政府也将为智利提供流动桥梁和野地医院。

  2日早晨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访问以评估灾情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带去25部卫星电话和一位技师,并表示还有8个净水系统正在运往智利途中。

  同时,澳大利亚已承诺提供500万澳元的紧急和重建资金给智利。澳外长史密斯说,澳大利亚也会为智利提供一些紧急仪器如便携式发电机。

  欧洲联盟外交政策专员阿什顿说,欧盟准备派遣一支评估队伍,到灾区检查医院、学校和其他设施的结构是否受损。

  智利的邻国也伸出援手,其中阿根廷将派出54个医疗人员到智利,以及提供净水和电力系统。阿根廷女总统基什内尔告诉国会,当地私人企业也同意,运送1800公斤干粮和50万升瓶装矿泉水到智利。

  巴西政府已承诺运送野地医院和搜救队伍到灾区,玻利维亚则宣布运送60吨的人道救援物资和食水给智利,总统发言人卡涅拉斯告诉记者:“如果有必要,我们也会送血过去。”

  国际红十字会发起紧急募捐呼吁,计划捐赠650万美元购买饮用水、帐篷以及其它赈灾物品送往遭受强震袭击的智利。国际红十字会还表示,救助资金数额稍后可能还将增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