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急救电话也收费? 加州削减预算遭质疑人钱孰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打急救电话也收费? 加州削减预算遭质疑人钱孰重
2010年03月16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为解决面临破产的财政,加州大砍教育、医疗等预算。近来洛杉矶部分城镇911紧急电话开始收费,也考虑撤销夜间救护服务。人权与金钱能否放在天平上衡量,引发争议。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1月份向州议会提出年度预算报告时,宣布将大幅削减各项预算,希望能将赤字缩小到199亿美元,其中包括24亿美元教育预算、健保支出减少29亿美元和提早释囚等,引发人权与预算孰重孰轻的讨论。

  本月初,一场由加州各大学学生、中学教师共同发起的“行动日”(Day of Action)在加州各校园展开,超过千名学生参加这场游行示威,抗议学校经费遭到削减。

  目前就读于加州理工大学(California Instituteof Technology)的布鲁斯(Jam Bruce)说,明年学费已经确定上调,意味着已经打两份工的他,得从暑假开始要多打一份工,才能够勉强负担他的学费与生活费。

  但这不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布鲁斯真正担心的是,因为学校经费不足,为减少开支,只得减少教师聘雇,许多课程不是合并上课,就是隔学期开课,让急着毕业找工作,清偿助学贷款的他,苦于无法选修应修科系,被迫留在学校里。

  对于阿诺选择以削减教育经费解决预算赤字,他相当愤怒,认为,“教育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另一方面,医疗预算的减少,也让不少人头痛,包括残障人士、年长者的居家或日间护理补助的削减,意味着这些家庭必需支付更多费用照顾这些人,而需要机构协助长期照护这些残障者或老年人的家庭,多半也都属于中低收入户。

  换言之,因为这些预算的削减而受到影响的家庭,才是真正需要加州政府多花些经费关注的弱势家庭。

  而为了减少这些所谓的不必要支出,部分缺钱的城镇想出了不可思议的点子。洛杉矶洛玛林达(LomaLinda)就从这个月起规定,所有拨打911到消防局请求医疗救助的居民都必须支付每次300美元费用,或是年缴48美元。非城市居民,每次收费高达400美元。而这项费用并不包括救护车使用费。

  更有甚者,洛杉矶市议会表示,考虑停止10辆救护车的夜间值勤服务,预估可以减少2300万美元费用,因为“夜间使用量相对低于白天”,并强调消防局仍会维持一定的救护人力。

  另一方面,阿诺为减少监狱支出,提前释囚计划,也引发争议。日前一名释放不到半天的强暴犯,就因为再度犯案回到牢里,引发讨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