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就业法案 奥巴马赢得一大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院通过就业法案 奥巴马赢得一大胜利
2010年03月18日 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17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参议院17日通过一项旨在促进就业的法案,获得11位共和党籍议员打破党派藩篱,加入民主党阵营支持这个法案,使得这一奥巴马总统优先考虑的创造就业机会的立法获得最后胜利。

  该法案当天最终以68票赞成29票反对获得通过。这份法案将正式提交白宫,此前奥巴马已承诺将签署这一法案使其成为正式法律。这项法案是奥巴马一年前上任以来,国会因政党路线之争陷入僵局后,参议院首次获得众多共和党籍议员强力支持通过的重大法案,也是民主党承诺将在选举年推动的几个就业法案中第一个成为法律的。

  这项法案的内容包括约180亿美元的税务减免和向高速公路及其他运输项目投入200亿美元资金,以增加就业机会。法案的核心内容是企业雇主的税收抵免问题。对于在2010年剩余时间内雇佣那些已失业60天以上人员的雇主而言,政府将不会向他们征收税率为6.2%的社保薪资税。如果被雇佣员工1年内仍在该公司供职,那么这家企业将可额外减免1000美元税收。

  一些乐观人士估计,至今年底时上述免税措施可能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但是,相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来总计达840万的失业人口,这一数字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随着美国经济的低迷和失业率的长期居高不下,美国国内民众怨声载道,特别是随着国会中期选举时间的迫近,支持率下降的奥巴马越来越关注失业率,他已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作为其优先考虑的内政之一。美国官方近日公布的失业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失业率依然高达9.7%。

  此前,参议院已通过了创造就业法案,但因为众议院为了它能够满足民主党中间派和持反对意见的国会议员的要求,对参议院通过的法案进行了修改。参议院今天第二次表决通过的这项修改后的法案是最终版本,只待奥巴马签署成为正式法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