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 预计将在今年开始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 预计将在今年开始实施
2010年03月24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白宫签署医疗保险改革法案。他在签字前讲话表示,这不是其个人的胜利,而是美国人民的胜利。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白宫签署医疗保险改革法案。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耗资9380亿美元的该法案将在今年开始实施。

  白宫邀请了多位支持医改法案的民主党议员出席了法案签字仪式。而前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遗孀也作为特殊嘉宾在现场见证了肯尼迪生前的医改梦想变成明文法规。

  “今天,在一个世纪的努力之后,在一年多的辩论之后,在一轮轮的投票之后,医疗保险改革终于成为美国法律的一部分。”奥巴马在签字前对到场嘉宾们说。

  奥巴马表示,法案中关于医保系统急需的改革措施将在今年年内贯彻实施,而另一些改革措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进入实施阶段。

  奥巴马说,医改法案将为美国带来新的气象,这也将证明“我们不会屈从于批评和质疑,这是一个面对挑战能够有所担当的国家”。

  在医改法案的签字现场,民主党议员们个个喜气洋洋。不少议员掏出相机给自己拍照留念。当副总统拜登和总统奥巴马进入东厅时,到场嘉宾起立鼓掌,齐声喊着奥巴马的竞选口号“Fired up! Ready to Go!”

  就在奥巴马发表上述讲话后不久,美国13个州的司法部长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医改法案侵犯各州权力,对医改法案中要求所有人拥有医疗保险的条款提出质疑。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伯纳表示,“随着奥巴马落笔签署(医改法案),他也划走了美国人民的一部分自由,而我们将把它重新夺回。”

  奥巴马当天签署的是国会众议院在21日晚通过的参议院版本医改法案。众院21日还通过了旨在修正参院法案部分内容的“预算协调”议案,参议院23日下午开始对此展开讨论。奥巴马对参议院顺利通过有关议案表示了乐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