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选举10月举行 两位政要辞官表示参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选举10月举行 两位政要辞官表示参选
2010年04月02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央社”1日报道,今年10月巴西将举行总统选举。两位主要的参选人——圣保罗州长赛拉(Jose Serra)和总统府文官厅长罗赛芙(Dilma Rou-seff)3月31日同时辞去目前的官职,正式表态参选总统。

  民主社会党(PDS)的赛拉,3月31日在圣保罗州政府旗士宫举行辞官仪式,约5000人出席。

  赛拉批评巴西总统卢拉和工党参选人罗赛芙,指称工党政府利用国家机器达成自身狭隘的政治利益,包庇工会人士和政治盟友的贪污舞弊丑闻。

  赛拉强调,民社党政府以前执政时,一向都只为公共利益、为人民执政,绝不做政党的机器;他们也不屑为了吸引媒体关注的政治作秀,扮演没有内涵的角色。

  在现场众多政治盟友的簇拥下,赛拉高喊出“我们一起让巴西更好”的选举口号,表示自己将倾全力面对未来的挑战。

  赛拉一向予人严肃的感觉,昨天他说:“严肃不等于机械,只是做事的态度认真。无论政府还是民众都必须有荣誉感,不仅不能做坏事,也不能包庇坏事发生。”

  鲁拉力挺的罗赛芙,昨天也在巴西利亚外交部大楼举行辞官仪式,但她指称,不会因竞选活动开始,就完全脱离鲁拉政府。

  罗赛芙并否认传言说她参选总统是自己在唱独脚戏,强调这是1件很多人支持的计划,她因具备丰富的行政经验,绝对有能力角逐总统。

  罗赛芙还说,自己绝不可能达到像卢拉总统一样的成就,但在担任文官厅长期间,许多经历过军人政府压迫的那一代人的梦想,她实现了,战胜了饥饿和贫穷,抛弃了悲观和逆来顺受的态度。

  最后,她说:“许多人不愿接受巴西已经改变了的事实,但在我们(工党)政府的管理下,人民绝不是配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