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万人“滚蛋”庆复活节 奥巴马为比赛执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万人“滚蛋”庆复活节 奥巴马为比赛执裁
2010年04月06日 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为白宫复活节的“滚蛋”比赛执裁。
奥巴马一家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 李静)浅色衬衫搭配棕色卡其裤,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一身休闲打扮,嘴里咬了只哨子,向他对面的一众孩童发号施令:“预备,开始!”

  这是奥巴马上任总统以来第二次为白宫复活节的“滚蛋”比赛执裁。在复活节后的周一,白宫通常要邀请民众到南草坪“滚蛋”,而美国总统也常常携家与民同乐。据白宫统计,今年约有3万人得到了参加南草坪复活节活动的免费入场券。

  为响应第一夫人米歇尔提出的对抗儿童肥胖运动,今年复活节把“预备,各就各位,出发!”这句简单的比赛口令作为活动主题。而活动内容除了有着百余年传统的“滚蛋”比赛以外,还添置了篮球、网球、棒球、足球、高尔夫、障碍跑以及瑜伽等体育项目。

  在著名“邦尼兔”的陪伴下,奥巴马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裁判口哨,似模似样地对站在起跑线上的孩子们发起了口令。听到哨声响起,十几个孩子握着长柄勺子,努力向前拨动地上的彩蛋。比赛中,有全力以赴的,也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一名两岁左右的金发女童显然还不明白“滚蛋”比赛是怎么一回事,出发不久就停在场地中央四处张望,逼得“裁判”亲自进场、手把手教导“滚蛋”要则。

  童心未泯的总统还在篮球场上过了把瘾。他接住一个女孩抛传的篮球,展示了会儿左右运球的“功力”,又跟孩子们一起排队投篮。一投不中,奥巴马调头排队等着第二投;而篮球应声入网后,总统也象孩子一样,快乐地举手欢庆。

  已有130多年历史的白宫“滚蛋”比赛是美国复活节最富盛名、最具特色的活动。最早“滚蛋”比赛是在国会山草坪举行的,1878年在当时美国总统海斯的批准下,“滚蛋”比赛移到白宫举行,平日戒备森严的白宫这一天有了让民众亲近的机会。

  为了今年的复活节“滚蛋”活动,白宫共准备了19000只彩蛋。当天前来白宫所有12岁以下的孩童每人都将获赠一只印有奥巴马和米歇尔签名的“纪念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