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公布美新核战略 不对无核国家动用核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公布美新核战略 不对无核国家动用核武
2010年04月0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奥巴马政府将于6日公布新修订的核战略。根据这份核战略,即使是在自卫的情况下,美国也将不再发展任何新型核武器,减少动用核武器的机会。

  奥巴马是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作以上表示的。他同时强调,新的核战略不适用像“伊朗和朝鲜这样的局外人”,这些国家已违反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正式生效,其主要内容是:有核国家不得向无核国家转让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装置,无核国家保证不研制、不接受和不谋求获取核武器,停止核军备竞赛,推动核裁军等。

  据悉,新战略首次明确了动用核武的条件,而自冷战时期美国的核政策一直有意模糊这一方面。新战略指出,美国将不会对非拥核国家使用核武器,即使美国受到来自该国的生化袭击或网络攻击。奥巴马说,美国将只动用传统武器。不过白宫方面却表示,一旦生物武器袭击威胁到国家安全,美国将有可能重新考虑使用核武器。

  该战略也将禁止美国发展任何新核武,但同时也将增加对现有核武库存管理的投资。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表示,相信新核战略会对将于4月1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此外,两天后(4月8日),具有历史意义的美俄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签字仪式将于在捷克总统官邸布拉格城堡举行。

  去年4月,奥巴马在布拉格发表演讲,第一次向世界亮出了他的“无核世界”梦想。奥巴马说,美国新的核战略是实现其“无核世界”构想的组成部分。但他也承认,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无望看到这一梦想的最终实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