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将向阿富汗增派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宣布将向阿富汗增派部队
2010年04月09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4月8日电 加拿大8日突然宣布将向阿富汗增派增派90名士兵,使加拿大驻扎在阿富汗的军队人数增加到将近3000人。

  加拿大国防部长麦凯在做出宣布时说,新增加的部队将主要部署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城市坎大哈,任务是培训阿富汗军警部队。

  加拿大外长劳伦斯•坎农早些时候曾说,加拿大今年肯定会从阿富汗撤出战斗部队。加拿大议会2008年通过议案,要求加拿大军队最迟在2011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出。加拿大政府的其他领导人也在近日强调将不会改变这一决定。

  不过,上月底在加拿大出席八国集团外长春季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表示说,美国希望加拿大明年从阿富汗撤军后继续在阿驻留非战斗人员。

  没有人做出说明加拿大此次增兵阿富汗是否与希拉里的游说有关。

  加拿大2002年开始向阿富汗派兵,现在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框架下在阿富汗驻扎有2800人的军队,参与打击塔利班武装军事行动。加议会有关撤军的决议做出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曾出面请求加拿大延长驻军,但被加政府拒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