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或演变成美历来最严重油污大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湾漏油或演变成美历来最严重油污大灾难
2010年04月3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墨西哥湾“深海地平线”钻油台爆炸起火沉没后不断漏油,灾情较当局原先所想的严重得多,钻油台所属的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再发现一处泄漏点,令漏油量多达每日5000桶,是原先估计的5倍,并正逼近美国4个州份的海岸,或最终演变成美国历来最严重的油污大灾难。

  今次事件使人联想起1989年,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旗下的超级运油轮“埃克森‧瓦尔德斯号”在阿拉斯加对开漏出25.8万桶原油,引发的世纪生态大灾难。专家说,今次事件如果拖得太久,漏出的原油可能达到30万桶或以上,比89年那一次更多。

  而墨西哥湾今次受到油污影响的面积,是原先估计的5倍,扩散的速度也比预期中快,而且比想象中更加接近美国南部海岸。现时漏油的速度是每天5000桶,即每天漏出20万加仑的原油。按照现时的速度,或最终盖过“埃克森‧瓦尔德斯号”当年总共漏出的1100万加仑原油。

  这起漏油事故肇因墨西哥湾区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上周爆炸沉没,126名平台工作人员,有11人死亡。路易斯安那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总统奥巴马保证动用一切资源包括美军,协助制止油污进一步蔓延,并声言要英国石油公司负担今次清理油污的开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