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怀疑时报广场炸弹事件是本土激进分子所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警方怀疑时报广场炸弹事件是本土激进分子所为
2010年05月0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美国纽约当局说,国际恐怖组织“基地”不是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案的幕后黑手;警方已掌握若干有力线索,包括可能是汽车司机逃离现场的录像带。

  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将干案者绳之以法,他也表示联邦保安单位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他说,美国安全部队和纽约执法单位,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揪出干案者。

  “国家安全小组已采取所有必要步骤,来确保州和地方伙伴,获得联邦政府的全力支持与合作。”

  自从周六傍晚在百老汇附近发现一辆日产多用途休旅车上藏有炸弹之后,查案人员就对该车辆进行严密检查,以期找出破案线索。

  尽管各方马上猜测炸弹案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但纽约市长彭博予以否认。他说:“没有证据显示这跟卡伊达或其他大规模恐怖组织有关。”

  巴基斯坦塔利班支派上网宣称炸弹案是他们所干,但纽约市警察总长凯利说,没有证据证明是他们干的。

  藏在该日产汽车内的炸弹装置,是由烟火、丙烷(propane)、汽油和疑似化学肥料组成的。目前还不清楚,该土制炸弹装置为何部分着火后,却没有引爆。

  凯利说,该炸弹如果引爆,会制造“非常大的火球”,该汽车“至少会被切成一半”。

  警方已搜集了大量线索,包括时报广场82台保安摄像机的录像画面,以及有关的汽车和炸弹,都被带到纽约的警方研究室进行分析,其中一些录像画面显示一名40多岁白人男子行为“鬼祟”。警方怀疑这可能是本土激进分子所干的。

  美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说,没有证据显示时报广场炸弹案是更大阴谋的一部分,但执法当局已经提高警惕。

  官员说,美国东岸所有机场的保安已经加强,以防有人利用汽车炸弹来攻击机场和人潮拥挤的公共场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