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两大黑帮控制巴拉圭边界毒品走私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两大黑帮控制巴拉圭边界毒品走私活动
2010年05月0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央社”3日报道,巴拉圭警方指出,多年前即开始涉足国际的巴西两大黑帮,圣保罗“首府第1司令部”(PCC)和里约“红军团”(CV),目前已操控当地的大麻产销过程。

  上星期,巴拉圭参议员阿塞维多(Robert Acevedo)遭人袭击,再度引起有关巴西与巴拉圭边界安全问题的争论。当地警方调查指出,“首府第1司令部”是阿塞维多遇袭案的幕后主嫌。

  巴拉圭警方指出,巴西两大黑帮操控了控制了当地整个毒品走私活动,从在边界栽种大麻、产制到分销毒品到巴西。

  巴拉圭媒体报道,除了制、贩毒品,巴西黑帮份子还提供栽种大麻的巴拉圭农民人身保护,贿赂当地警方和高层,避免警政界人士插手阻碍他们的活动,形成一种相互寄生的关系。

  巴拉圭是全球主要大麻生产国,全国栽种面积约达5000公顷,80%的产量销往巴西。最大的产地是北部阿曼拜省(Amambay),即阿塞维多遇袭的地方。

  据巴拉圭警方指出,除了大麻,巴西黑帮也操控巴西、巴拉圭和玻利维亚3国的古柯碱走私活动。玻利维亚生产的毒品用小飞机运到巴拉圭,然后再经由陆地抵达巴西。

  巴拉圭警方从4年前开始调查和缉捕边界的巴西黑帮成员,但里约“红军团”在该地区的走私活动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先是与当地的毒贩合作,最后和“首府第1司令部”连手,喧宾夺主,抢走巴拉圭人的地盘。

  巴拉圭执政党参议员阿塞维多4月26日在当地华侨称为“贝多芳”的贝竹胡安卡巴雷洛市(Pedro JuanCaballero)遇袭,他的保镖和司机当场丧命,参议员也受伤。

  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巴拉圭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3日宣布,将采取共同措施对抗两国边界的贩毒暴力。

  巴西司法部长巴雷多(Luiz Barreto)3日也宣布,联邦警察将与军方合作在巴西与南美所有邻国的边界增设11处关卡,以更有效监督军火和毒品的走私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