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案问责 三公司互相推诿引发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湾漏油案问责 三公司互相推诿引发不满
2010年05月1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仍未解决,与事件有关的英国石油公司(BP)、瑞士越洋公司和美国哈利伯顿公司的高层,前天(11日)首次出席美国参议院委员会遭议员质询,却互相卸责,引起议员和专家不满。

  在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听证会上,经营出事油井的BP美国分公司行政总裁麦凯,把矛头指向钻油台拥有者越洋公司,指其防喷器失效。越洋行政总裁纽曼反驳称,钻井爆炸的根源并非防喷器,强调可以肯定的是4月20日出事当晚,用于封堵油井的水泥或钢套发生灾难性事故,他说:“如果不发生故障,爆炸便不会发生。”直指负水泥作业的哈利伯顿公司。哈利伯顿公司主管普罗伯特同样坚决否认有错,强调该公司完全依照BP要求行事,做法符合行内标准。

  专家认为,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解决漏油的方法,而不是在国会自辩。专家警告,目前距离大西洋飓风季节只有3周,若未能解决漏油事故,灾难将会加剧。3公司代表昨日继续出席众议院听证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