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未遂爆炸案嫌犯称还曾计划袭击美四处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未遂爆炸案嫌犯称还曾计划袭击美四处地标
2010年05月20日 11:1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0日报道,美国的执法官员称,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编者注:因广场位于原纽约时报总部而得名,又有译作时代广场)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在法庭上供述,如果在纽约时报广场引爆汽车炸弹成功,他还计划袭击美国世界金融中心等其它四个目标。

  美国执法官员透露说,费萨尔-沙赫扎德计划在纽约时报广场引爆炸弹成功后,再对美国境内的另外四个目标发动袭击。这四个目标分别是:纽约中央车站、洛克菲勒中心、世界金融中心以及国防承包商西科斯基公司康涅狄格州总部。

  一位熟悉案情调查的人士称,在过去两周多时间的审讯过程中,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对于汽车炸弹未能在纽约时报广场爆炸感到惊讶和不解。费萨尔-沙赫扎德制作的汽车炸弹中装有烟花、汽油罐、丙烷气体罐以及化肥等。费萨尔-沙赫扎德在接受审讯时称,他在设计汽车炸弹时认为烟花将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将会引爆油罐并产生致命的火球。

  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相信发生在纽约时报广场的汽车未遂爆炸案与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有关,该组织之前曾宣称对此事负责。巴塔利班武装的发言人塔里克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再度确认:“我们所从事的这项行动是美国人无法想象的。这次只是装有爆炸物的汽车而已,但是美国以及所有帝国主义势力会发现这种汽车终究会爆炸,而美国将为此燃烧起来。”塔里克还表示所有美国的盟友都将面临同样的命运,“他们无法根除和伤害我们,他们只能自己送死,燃烧到自己,他们完全是在自掘坟墓”。

  调查显示,沙赫扎德曾在去年底到今年初在巴基斯坦呆了5个月时间。美情报机构透露说,这段时间沙赫扎德主要在卡拉奇度过,期间去过巴基斯坦西北部,也有很大可能是到了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目前,巴基斯坦方面还没有就美国官员的表态作出反应。但巴基斯坦媒体认为,发生在美国的恐怖事件一旦与巴基斯坦的武装组织建立联系,其结果不言而喻,美国将进一步向巴政府和军方施压,加大对巴武装组织,特别是塔利班的打击力度。巴媒体报道,美军驻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近日访问了伊斯兰堡,希望巴军方在西北部开辟北瓦济里斯坦新战场,并打击在巴南部城市卡拉奇活动的武装组织。

  在得知制造纽约恐怖事件的嫌疑人为巴基斯坦裔美国人后,巴基斯坦政府立即表示,他们愿意向美国提供一切积极合作,并在第一时间控制沙赫扎德在巴基斯坦的几位亲属和朋友。不过对于美国可能提出的开辟清剿战场的要求,巴基斯坦认为,目前的他们的反恐战线已经拉得太大,超出了巴基斯坦军队可以承受的范围。(特约记者 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