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灭顶法”封堵墨西哥湾漏油初见曙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启动“灭顶法”封堵墨西哥湾漏油初见曙光
2010年05月27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5月26日电(记者 魏晞)在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污染困扰美国超过5星期后,英国石油公司当地时间26日开始启用新技术“灭顶法”封堵墨西哥湾海底不断外泄的原油。新的堵油行动开始数小时后,英国石油公司表示“一切正按计划进行”,但是否成功仍需等待至少24小时。

  “灭顶法”是通过向油井注入泥浆压制喷发原油,最后以水泥永久封闭井口的办法“堵漏”,这种方法此前从未运用于深海油井。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称这一方案的成功把握在60%到70%之间。尽管如此,这仍是封堵墨西哥湾漏油行动开始以来,首次见到曙光。此前英国石油公司所采取的各种堵油方案基本宣告失败,“灭顶法”被认为是今年8月以前控制墨西哥湾漏油局势的最后机会。

  一旦“灭顶法”无法奏效,美国只能依靠在泄露油井边挖掘“减压井”的办法封堵原油,但挖掘减压井的工作最快在8月份才能完成。

  海沃德说,现在推断结论还为时过早,“短时间内漏油增加或减少,都不是成功或失败的指标”。而美国媒体则称“这是代价高昂的赌注”,因为据保守估计,已经有700万加仑原油进入海湾,美国沿海的居民、渔夫、酒店、餐馆老板们根本无法想象封堵漏油再次失败会是什么后果,沿岸的海洋生物每一天都在遭受灭顶之灾。

  自4月20日海上钻井平台“深海地平线”发生爆炸以来,从海底泄漏出来的原油已经污染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长达160公里的海岸线,美国南部沿海各州也相继进入紧急状态。一个多月以来,油污面积以每天增加两倍的速度扩大。美国科学家说,如果把学校的体育馆想象为一个超大容器,那么从海底泄漏出来的油污足够灌满一百多个这样的体育馆。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