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二访漏油现场 备应急计划防“封污”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二访漏油现场 备应急计划防“封污”失败
2010年05月29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承认,他对利用“灭顶”法封堵墨西哥湾喷污油井的最终效果心中没底,政府现正组织一批专家制定应急计划以防万一。

  面对国内日益增加的“善后不力”指责,奥巴马当天第二次到访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现场,对应对这场环境灾难的最新举措进行评估,并安抚当地民众因政府救灾不力而累积的不满情绪。

  在会晤当地官员并视察漏油事故现场后,奥巴马发表讲话。他承认,面对这场20年来美国最严重漏油事件带来的挑战,“不会有灵丹妙药或者许多完美答案”。

  奥巴马透露,由于担心英国石油公司“灭顶”封堵喷污油井的做法最终无法奏效,政府正在组织一批专家制定应急计划以防万一。

  早前英国石油公司负责人对媒体介绍,目前该公司仍在继续实施“灭顶”法封堵海底漏油油井,除了向油井灌注泥状液体,他们还灌入了大量橡胶及其它物质。至于这种做法能否成功,未来还需两天进行观察。

  墨西哥湾海底漏油事件是自1989年埃克森公司瓦尔迪兹港灾难以来,美国最严重的环境灾难事件。由于油井漏油天数已近40天,美国公众对奥巴马政府的批评与日俱增。早前有媒体报道,奥巴马对此也很恼火,私下对阁僚放话“把那个该死的洞堵上”。

  政治观察人士指出,如果奥巴马对漏油事故处理不当,引发公众情绪强烈反弹,很有可能为民主党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选情蒙上阴影。此前全美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只有16%的受访民众对奥巴马政府应对漏油事故的做法表示认可,这一比例较半个月前下降了十多个百分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