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墨西哥湾漏油损失已达9.3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石油公司:墨西哥湾漏油损失已达9.3亿美元
2010年05月2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28日宣称,墨西哥湾漏油造成的各种损失,累计已达9亿3000万美元。

  该公司发布的声明说,损失项目包括漏油后果、阻止漏油、挽救油井,给予墨西哥湾各地救助,赔偿和付予联邦政府费用。另一方面,自4月22日发生漏油事故以来,英国石油公司的股值也下跌超过几十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前天开展的“顶部压井”计划,至今没有出状况。英国石油昨天的声明说,他们会继续采取“顶部压井”计划。不过,自从近40天前展开的清理油污工作以来,人们也担心油污对清洁工人健康造成的伤害,目前已有一些海上工人必须由飞机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另一方面,前天的气象预测说,从6月1日起,便进入大西洋季候风期,而且会是2005年来风力最大的。估计风暴会把更多油污吹到岸边。

  在华盛顿,奥巴马总统前天也为政府的灾难处理手段和速度再次辩护,不过,他表示会对这事负全责。

  他是在准备第二次飞往视察清理油污现场前,在白宫正式召开相隔10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记者会:“我的任务就是解决问题。如果你在猜想谁该为这事负责,那人就是我。” 矿产资源管理局局长伯恩鲍姆据报告已经引咎辞职。

  奥巴马也质疑英国石油当初隐瞒事态的严重性。

  美国科学家公布的数据显示,漏油量估计每天要高达1万9000桶,比英国石油公司的估计5000桶高四倍,也就是说,事故发生至今的总漏油量可能已多达2950万加仑(约1亿1167万公升)。显然,这场灾难已经超越1989年阿拉斯加油轮漏油事故,成为美国历来最严重的漏油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