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是“美最大环境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高官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是“美最大环境灾难”
2010年05月31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说,墨西哥湾漏油是美国遭遇过的最严重的一场环境灾难。

  总统的环境与气候变化事务高级顾问卡露‧布朗纳尔还说,漏油可能将持续好几个月。

  她说,美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因为在今年8月份之前可能无法阻断漏油。

  目前,至少已经有两千万加仑的原油倾泻入墨西哥湾,路易斯安那州长达110公里的海岸线受到污染,渔业和湿地生态受到严重影响。

  布朗纳尔在接受美国电视采访时还说,现在,流入墨西哥湾的原油量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漏油事故。这意味着,此次漏油超过了1989年阿拉斯加“埃克森-瓦尔德斯”号油轮泄漏事故的规模。

  英国石油公司BP开始尝试一种新策略,使用遥控水下机器人,将带有堵漏装置的细管插入海平面1.5公里以下断裂的油管,将泄漏的石油引导到油轮上。

  但是,BP警告说,这项工作至少需要四天的准备时间,而且从来没有在这样的深度使用过。

  英国石油公司:继续努力

  此前,BP利用灌浆法试图封堵泄漏油井的努力宣告失败。

  布朗纳尔说,她希望BP的最新努力能够成功,但她同时也承认,即使成功,这也只能是临时性的控制途径。目前BP正在开钻的减压井有可能成为永久性措施。

  但是,减压井至少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工。

  布朗纳尔说,已经通告BP,准备两口减压井,以防备第一口减压井失败。

  BP总经理杜德利星期日(30日)在接受美国电视采访时保证,BP将从过去的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继续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