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恐再续百日 成史上最严重环境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湾漏油恐再续百日 成史上最严重环境灾难
2010年06月0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白宫官员周日已打定输数,承认要有效制止漏油,可能只余开钻“减压井”这一招,但钻井需时,起码要到8月才竣工,意味未来90天将继续漏油。

  据报道,若以每日漏油量最高达400万加仑计算,再漏油3个月,就相当于漏出约3.78亿加仑,“这可能成为和平时期(全球)最严重的漏油灾难”。英国石油公司(BP)利用“灭顶法”堵塞墨西哥湾油井失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数百群众冒雨示威抗议政府跟石油公司截油不力。

  油灾或八月才根治

  BP的工程师正考虑使用另一方法,制止海底油井继续漏油。BP现希望再派机械人到海底,先切断漏油的管道,然后再密封喉管,整个过程需时一周。美国官员估计,由于需要切断油管,漏油量在管道切断后3至7天内会增加20%,而且这方法一旦失败,将无法减低漏油量,故这是一个风险极高的方案。BP执行董事杜德里(Bob Dudley)说,计划对工程师是极大挑战,因为“好比在电视观众前为病人进行心脏手术”。BP现正面对刚开始的索偿潮。路易斯安那州的议员正要求该公司立即投资10亿美元保护当地的湿地及野生动物。

  奥巴马能源政策顾问布劳纳(Carol Browner)周日表示,可能要到8月两个减压井完工后,才能堵塞石油流出,“我们已做好最坏的准备”。BP已开始钻两个减压井,预计8月完成,但因专家预料今年墨西哥湾飓风频繁,工程可能延误,令油污范围继续扩散。海洋生物专家布鲁奇(Larry Crowder)警告,油污漂至佛罗里达州礁岛群可能只需7至10日,而油污数周后亦可能随墨西哥湾暖流漂到北卡罗来纳州。

  墨西哥湾民众上街抗议

  受油污影响的墨西哥湾居民,对漏油事件愈来愈愤怒。在新奥尔良,500多人周日冒大雨集会,表达对BP、墨西哥湾油企以及政府的不满,并组织义工拯救野生动物。民众怒斥油商为“生态杀手”,亦把矛头指向监管机构﹕“BP跟矿管局大被同眠”。37岁的布鲁奇(Danielle Brutsche)相信漏油事件会比2005年卡特里娜风灾造成更深远的影响﹕“这就像一场永不醒来的噩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