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被指轻视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严重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石油公司被指轻视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严重性
2010年06月01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媒6月1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质疑科学家关于泄漏原油块在深海扩散的言论令其再度陷入舆论的漩涡,美国批评其轻视原油泄漏问题。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尼•海沃德(Tony Hayward)称没有证据证明深海油块的存在。他说:“原油都浮在海面。油的比重只是水的一半,所以只可能在海面浮着。”

  海沃德的断言公然违背相关研究机构及知名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已经探测到深海巨大的油块,其中有一块有120米深,距离泄漏口有50英里的距离。

  英国石油公司的质疑举动只会激起环保主义者和白宫更强烈的不满,人们也开始怀疑公司对事态发展给出的报道是否公开透明。

  气候变化和能源政策办公室主管卡罗尔•布朗内指责英国石油公司在漏油规模上存在虚报。他在当地电视台称:“公司在这个问题上的低调态度与他们的既定经济利益有关。他们将在晚些时候缴纳罚款。罚款会根据泄漏原油量来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