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墨西哥人遭美警射杀 墨总统敦促美国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两名墨西哥人遭美警射杀 墨总统敦促美国彻查
2010年06月12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前天要求美国就两名墨西哥人,包括一名年仅14岁的少年,遭美国边境巡逻员射杀事件,展开彻底的调查。

  卡尔德龙发表声明说:“我要求美国政府展开彻底和公正的……调查,调查的结论应该交代整件事情的经过和如何处置罪犯。”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执勤人员在5月13日,在美墨交界地带用眩晕枪打死一名墨西哥男子。本周一,美国边境巡警则在一起投掷石头事件后,开枪击毙一名墨西哥少年。两起事件引起墨西哥当局强烈不满,要求华盛顿对此作出交代。

  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发言人哈莫表示,美国对此感到非常遗憾,美国政府一向很认真对待这类事故,而联邦调查局人员已就此展开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我们与墨西哥一样,对于失去一个生命感到遗憾。”他指出,墨西哥政府要求“调查有透明度”,而美方“正有这样的打算”。

  美国总检察官霍德尔坚持,这两起事件将不会影响美墨的双边关系。他说:“虽然这起事件令人感到遗憾,但我觉得,美国与墨西哥之间所存在的执法关系,是以情报和信息交流,以及一系列扎实的成就为根据的。”

  他披露,调查人员将会仔细研究美国电视台在事件发生后所播出的影像,该影像来自于一名目击者的手机摄像机。

  根据墨西哥外交部所公布的数字,今年已经有17名墨西哥人因美国当局用刑而死亡或受伤,比去年的12人和2008年的5人多了许多,墨西哥政治家和人民都对此感到极为愤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