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贩毒集团数年赚50亿美元 动用潜艇全球运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大贩毒集团数年赚50亿美元 动用潜艇全球运毒
2010年06月2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0日报道,近期,美国政府在南美洲展开大型扫毒行动,瓦解哥伦比亚的全球最大毒品集团。该集团制造的可卡因几乎可销往全世界,过去几年利润高达50亿美元(合约人民币341亿元)。

  据报道,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进行代号为“太平洋周边地区”的行动,瓦解该集团在哥伦比亚的巢穴,拘捕多名主脑,包括头号人物唐克劳迪奥,以及在阿根廷落网的唐劳高等人,他们等候被遣返美国。

  当局表示,该贩毒集团以每磅250英镑的价钱从农民手上购买古柯叶,然后制成可卡因,每磅可售约1.5万英镑。

  警方表示,除南极洲外,这个贩毒集团的可卡因运往全球各大洲,甚至出动潜艇运毒。

  该集团把贩毒收入投资在房地产等方面,但因收入太庞大,无法全数清洗,不得不将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收藏。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布朗菲尔特指出,去年9月,哥伦比亚警方在布埃纳文图拉截查一艘运载肥料的可疑货船,搜出用收缩塑料薄膜包装、总值超过2800万美元的现金。

  这是继当局4月拘捕头号毒贩唐马里奥后,另一大规模扫毒行动,为致力打击中、南美洲贩毒集团的奥巴马政府带来鼓舞。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