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炸弹案嫌犯认罪并称"仍将攻击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时报广场炸弹案嫌犯认罪并称"仍将攻击美国"
2010年06月22日 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4日,纽约曼哈顿区联邦法庭外,两名警察严阵以待。据美国媒体报道,企图制造5月1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案的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将于当天在该法庭受审。据了解,费萨尔·沙赫扎德将被控以恐怖主义和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罪名。但有最新消息称,由于嫌犯已经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4日的庭审可能将延期举行。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6月21日电(记者 魏晞)试图于今年5月1日在纽约时报广场制造汽车爆炸案的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6月21日在纽约出庭受审,并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美国媒体报道,费萨尔在法庭上同时警告说:除非美国离开穆斯林的土地,否则“我们仍将攻击美国”。

  30岁的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费萨尔·沙赫扎德被控于今年5月1日晚,企图在纽约最繁华的时报广场制造汽车炸弹爆炸案。他最初面临5项指控,但在检察官呈交给法庭的最新起诉书中,他已面临10项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指控。

  纽约联邦法庭的法官将针对所有10项指控对费萨尔·沙赫扎德展开一一审讯,但费萨尔已爽快承认当天审理中的首个罪名,即“试图使用大型杀伤性武器”,这一罪名已足以判处他终身监禁。费萨尔·沙赫扎德对法官表示,他“计划承认所有指控”。

  起诉书中还提及,费萨尔·沙赫扎德在一个巴基斯坦恐怖组织中接受训练,这一组织还向他提供了12000美元,以帮助他回到美国发起恐怖袭击。调查显示,尽管费萨尔·沙赫扎德在美国本土是独立犯案的,但他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为此,纽约警察局长雷·凯利提醒纽约市民,要对目前针对这座城市的恐怖袭击“提高警惕”,而联邦调查局纽约负责人乔治·韦尼泽洛斯则承诺,将与纽约警察局精诚合作,“24小时全天候保护这座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