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抗议G20峰会 多伦多交通大乱警方严阵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示威者抗议G20峰会 多伦多交通大乱警方严阵以待
2010年06月2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国集团(G20)峰会尚未举行,一些反贫穷团体21日在多伦多市街头发起示威游行,市中心交通大乱。

  示威抗议团体抗议的主题是维护G20峰会安全的警力过多。标语写着:“这是谁的街道?我们的街道。”

  G20维安联合小组为了保障峰会举行期间,各国来访政要及本地民众的安全,已用钢丝网将峰会举行地点附近的街道,用钢丝网围起。峰会举行期间,任何人不得进出禁区。

  政府近几日来,一直谕知民众,本周五至周日,尽可能不要开车进市区,最好搭乘大众捷运系统。加拿大政府为这次G8及G20峰会,维安经费共花10亿加元。

  当天示威的群众占据数个街口,令交通大乱。他们还暂时占领一家加油站。

  一名示威者表示,他知道很多人不喜欢G20峰会,但警察配备催泪瓦斯等镇暴武器,他们不敢走上街头。

  示威团体在行进时,还唱着自编的“警察国家”歌曲,嘲讽这次G20峰会在多伦多举行,负责维安的警力太多。他们表示,花在G20峰会的维安经费,应该用来救济贫穷。

  示威团体行进时,骑单车的数十名警察如影随形。示威人士除反贫穷,也反对西方国家驻军阿富汗。

  联合维安小组当天表示,为防止峰会期间,示威人士失控,发生暴乱,警方增添了不具有杀伤力的强力水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