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调查:美国人对国家和奥巴马失去信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调查:美国人对国家和奥巴马失去信心(图)
2010年06月2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由《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国家状况的悲观看法和对奥巴马总统领导能力的信心,分别上升和下降到了奥巴马入主白宫以来的极值。

  有6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行驶在错误的轨道上,仅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明年经济会有好转,这个比例较一个月前下滑了七个百分点,为奥巴马上任以来的最低点。

  由于受访者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感到担忧,奥巴马及其他现任者的支持率正在下滑,对奥巴马的业绩表现持否定态度者首次超过肯定者。57%的受访者倾向于推选新人进入国会,而非让现任议员重新当选,这一比例是18年来最高的。

  据悉,身为民主党人的民意测验专家哈特与身为共和党人的民意测验专家麦金塔夫共同主持了此次调查。

  麦金塔夫说,在任何选举年,选民们的情绪基调通常在6月份得以确定,目前由于对经济及漏油事件的处理感到失望,选民的不良情绪正在加重。对民主党人来说,这种结果突显出他们在11月份的选举中很可能遭遇重大失败。

  在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以其在银行业危机和经济低迷局面下依然气定神闲的形像赢得了选民的心。而现在,由于他处理漏油事故不力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疲弱,美国人对奥巴马的个人品质与领导风格不那么赞赏了。

  接受调查者中约有30%的人说他们对奥巴马并无实际好感。而在他上任之初只有8%的人持这种态度。当被问及奥巴马是否诚实、坦率时,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给予他正面评价。对于奥巴马是否有强有力的领导素质这个问题,49%的受访者给予他正面评价,低于奥巴马上任之初时的70%,比1月份时也低了八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