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警方G20维安可用“声音炮”的语音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伦多警方G20维安可用“声音炮”的语音功能

2010年06月26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6月25日电 (记者 赖海隆 张朔) 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级法院法官大卫•布朗25日驳回有关“禁止警方使用‘声音炮’”的诉求,但规定,警方在维护G20峰会安全时,只能使用“声音炮”的语音功能。

  布朗法官在判决中说,警方在使用“声音炮”时,必须遵照安大略省有关大炮使用的章程。布朗法官说,该“声音炮”的语音功能可以使用,但其示警功能由于会永久性地伤及抗议者的听力而被禁止使用。

  不过与此同时,多伦多警方也被赋予了一项新的权力。根据这一新的权力,警方在G20峰会期间,有权搜查和逮捕靠近安全区5米之内、但又拒绝透露身份和目的的不速之客。

  据知,这一新的规章是安大略省政府本月2日在没有经过立法辩论的情况下悄悄通过的。

  从本月21日起开始生效的新规章仅适用于G20峰会举办区域。目前,这一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区域已被3米高的金属围栏团团围住。

  负责G20峰会安全的蒂姆•伯罗斯警官说:“市民不必害怕新规章,当你接近安全区域时,我们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违反这一新规章的不速之客将被罚款高达500加元,并面临2个月的拘留。

  据伯罗斯透露,警方25日已经按照新的规章逮捕了2至3个闯关的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