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示威抗议G20峰会 600多人遭警方逮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3万人示威抗议G20峰会 600多人遭警方逮捕(图)

2010年06月2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伦多街头全副武装的警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7日,在G20峰会举行地多伦多,一些示威者聚众闹事,用石块砸玻璃,焚烧警车。警方在峰会会场附近包围了数百名抗议者,逮捕了600多人。

  在G20峰会如期展开后,加拿大暴力活动升级。3万人昨天在多伦多市中心展开示威游行,向参与G20峰会的领袖表达不满,其中一部分示威者在中途闹事,制造一系列的暴力和破坏事故,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暴徒。

  据报道,暴徒与镇暴警察发生冲突,还放火焚烧三辆巡逻警车;此外,他们也在金融区破坏至少三辆车子。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醋酸味。据了解,示威者准备一些浸泡了醋的布块,据说这能对抗催泪弹散发的烟雾。

  多伦多市警长布莱尔说:“我们从未在多伦多街道上看过如此放肆的犯罪行为。”他表示,当地的公民对这些暴力行为都感到十分震惊。这群身穿黑色服装的示威者在警方发出警告后仍不肯解散,而且还向警官抛掷瓶子和石头,警方这才向他们发射了催泪弹。针对社交网站推特的报道,指警方还曾发射橡皮子弹,布莱尔则加以否认。

  警方表示,双方冲突并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害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