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为和平殉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为和平殉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2010年01月14日 15: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海地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已确认有1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及其副手达科斯塔下落不明。

  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近年来,每年都有联合国工作人员及维和部队官兵在一些爆炸袭击等暴力事件和地震、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中殉职。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所在地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协调员布利克曼等17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至少24人死亡。此外,2003年还有的9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执行维和行动中牺牲,其中包括在刚果(金)牺牲的中国军人付清礼。

  2005年,共有3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殉职,另外还有124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执行维和行动中牺牲。

  2006年,全世界至少有2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殉职,有107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

  2007年,共有至少9名联合国维和人员、33名文职人员在内的4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殉职。

  2008年,至少有3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132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执行维和任务中不幸殉职。

  2009年,有3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因遭遇暴力袭击而以身殉职,其中包括28名文职人员和7名联合国维和人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