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用金钱和色情做筹码换取捕鲸赞成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日本用金钱和色情做筹码换取捕鲸赞成票
2010年06月13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3日电 本月,世界捕鲸委员会将在摩洛哥召开大会,并就相关问题举行表决。分析人士表示,会议将决定成千上万条鲸鱼的命运。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则披露:为寻求打破签署了24年的反商业捕鲸协定,日本通过金钱和美色收买一些小国以获取支持。

  报道称,一项在国际捕鲸委员会内部的“卧底”调查后发现,来自6个国家的政府代表愿意出售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投票权。

  虽然日本对此竭力否认,但《星期日泰晤士报》拍摄的录像却揭示了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有委员透露,他们投票支持“开捕”是因为得到了来自日本的“金援”,一位代表称,他不确定在自己国家的海域是否还有鲸鱼,而另外一些国家根本就是内陆国。

  还有代表称,他们在国际捕鲸委员会的大会上收到了来自日本官员的信封,其中塞满了可以换取票选的金钱。

  一些委员透露称,他们国家的渔业部长和公务员在前往日本时甚至获得了“特殊服务”。

  调查显示,这个富有的自称环保主义倡导者的国家走近支持捕鲸国家的代表并向他们提出一揽子的援助计划以换取选票。

  圣基茨希尔和尼维斯岛、马绍尔群岛、基里巴斯共和国、格林那达、几内亚共和国和象牙海岸的政府代表业已卷入了贿选的丑闻。

  几内亚最高渔业官员称,日本经常在大会期间为他们的官员提供每天至少1000美元的“生活费”。

  日本已经收买了国际捕鲸委员会中的数个小国以获取支持,一位马绍尔的代表甚至直言不讳的表示,“因为他们愿意付出,所以我们支持日本”。

  据悉,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废止了允许商业捕鲸的决议,但仍允许以科学研究为目的的捕鲸行为。此后20多年,日本一直以此为幌子大肆捕杀鲸鱼,其与挪威和冰岛一起在世界范围内捕杀了超过3万头的鲸鱼。

  国际捕鲸委员会今年初曾起草一份新的方案,欲废止实行了24年的禁止商业性捕鲸的禁令,代之以新的限捕方案。

  而每年在国际捕鲸委员会会议上,赞成和反对捕鲸的阵营都会各说各话,坚持自己的立场,最后都是以“僵局”收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