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大选承诺奥巴马夫妇纽约浪漫约会 被批浪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兑现大选承诺奥巴马夫妇纽约浪漫约会 被批浪费
2009年05月31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周六的曼哈顿迷人又慵懒。英国哈利王子刚结束首次纽约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兑现大选时承诺,与第一夫人悄悄飞抵大苹果,共度罗曼蒂克烛光晚餐、欣赏托尼奖提名百老汇歌舞剧。

  “中央社”报道,这是奥巴马今年元月就任后,偕同第一夫人首趟连袂纽约之行,但恰巧碰上纽约警察前晚刚被袭击,美国通用汽车可能准备申请破产保护,经济依旧低迷之际,引来共和党人士及媒体的批评。

  奥巴马夫妇暂时摆脱两位小女,30日下午从华府安德鲁空军基地搭乘湾流500(Gulfstream 500)小型空军一号专机,傍晚飞抵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再转乘直升机到华尔街附近的停机坪。

  随后,两人直驱餐馆林立的下城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靠近华盛顿广场公园(Washington Square Park)附近的Blue Hill餐厅,享受一顿无人打扰的烛光晚餐。

  Blue Hill是一家颇具特色且雅致的小餐馆,强调食材新鲜,它的缅因州蟹肉蔬菜色拉要价18美元,招牌羊排约不到40美元。

  享用美食后,奥巴马夫妇再赴中城时报广场附近的Belasco百老汇剧场,观看威尔森(August Wilson)执导、获托尼奖提名的Joe Turner's Come and Gone音乐歌剧。此剧描写20世纪初期,非洲裔移民在美国打拼的血泪史。

  由于纽约警方加强维安与交通管制,让剧院周围吸引蜂拥而至欲目睹总统夫妇风采的观光客与纽约市民。

  “纽约邮报”披露,奥巴马这趟纽约浪漫约会之旅,不计算晚餐费用,每人剧院票价是96.5美元,三架小型喷射客机(包括一架供总统幕僚使用、一架是主跑白宫新闻的媒体记者搭乘),每架次约2万4000美元,当然还不包括大批维安警力等开销。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