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卖监狱 囚犯强烈反对拒绝迁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卖监狱 囚犯强烈反对拒绝迁离
2009年06月10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美国加州政府财务告急,预算赤字高达243亿美元,州长阿诺只好变卖物产套现应急,其中包括占地432英亩、风光优美的圣昆汀州立监狱,估计可售得20亿美元。但是该监狱的待遇挺不错,囚犯们强烈反对,不愿被强制迁离。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坐落在旧金山湾的圣昆汀州立监狱,距离金门大桥仅十分钟车程,在此景气低迷时期估计有20亿美元的行情,就算得另行花费在别处盖新的监狱,加州州政府仍能净赚10亿美元。

  圣昆汀州立监狱以关押穷凶极恶的重刑犯出了名,故而警备也最森严,不过在当地监狱志工的努力下,受刑人得以参与网球及戏剧等各式感化活动。

  圣昆汀监狱目前收容5300名受刑人,而在联邦法官裁定毒气行刑室于法不合,下令暂停执行死刑后,该监狱的死囚人数暴增到600人以上。且加州州政府最近才斥资逾1.64亿美元为圣昆汀监狱添置全新医疗设备,还拨了3.56亿美元预算增建牢房来收容死刑犯。

  加州刑事局(CDCR)发言人表示,该局正在研议出售圣昆汀监狱得付出何种代价。过去也曾透过立法欲关闭该座监狱或是变卖土地,但都遇阻而不了了之,主要症结在于关闭监狱再另行兴建期间,监狱人满为患问题将更为严重,而政治势力强大的狱警工会也对关闭圣昆汀监狱大加反对。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