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捣乱 日恶石岛上看不到黑太阳等日全食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风雨捣乱 日恶石岛上看不到黑太阳等日全食现象
2009年07月2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本世纪最长、也是日本46年来首度出现的日全食22日登场,原本期待可观测到6分25秒天象的日本恶石岛,因为风雨大,天文迷们未能观测到黑太阳、“钻戒”等等日全食现象。

  今天是日本陆地的上空46年来首度观测到日全食的日子,日本国立天文台表示,东京硫磺岛附近的太平洋上,日全食持续时间长达6 分44秒。如果从有人居住的陆地上观测的话,日全食持续最长时间是鹿儿岛县吐噶喇列岛的恶石岛有6分25秒。

  日本国立天文台在日全食带的硫磺岛附近观测到太阳开始出现黑影,之后成功地观测到日全食。从北硫磺岛海域的船上,也观测到日全食前的“钻戒”现象。

  但原本期待会出现6分多钟日全食的恶石岛因云层厚,在该岛的天文迷们无法观测到日全食的过程。

  根据电视转播,恶石岛上的天文迷手拿摄影器材,一早看到是阴天,就祈祷天公作美;未料风雨愈来愈大,原本想躲在学校操场的帐篷内,但是又怕会出现龙卷风,因此维持安全的人员呼吁这些天文迷们赶紧躲进学校的建筑物内。

  无法直接观测到日全食的整个变化过程,让花了高额旅费特地赶到恶石岛的天文迷们大失所望。但就在日全食时间带,白天突然变黑夜时,天文迷们则感到很惊奇,扬起一片欢声。

  另外,在吐噶喇列岛的宝岛上,天文迷们也未能观测到日全食的过程,但在体验白天突然变黑夜的神秘气氛后,天文迷们高喊:“明年复活岛再相见”。明年夏天,智利复活岛将可观测到日全食。

  今天日本有多处观测到日偏食,各处可观测到的日食比例包括,东京可看到75%的日食、名古屋79%、大阪82%、福冈90%。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