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男子将吴哥窟画在浴室地板上 被控亵渎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男子将吴哥窟画在浴室地板上 被控亵渎罪
2009年08月1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一名在柬埔寨非法居留的泰国男子因把吴哥窟图像画在浴室的地板上,有亵渎神殿嫌疑而遭警方扣留。

  这名35岁的男子萨拉沃特是在柬埔寨西部城市波贝被警方逮捕。事缘萨拉沃特的邻居看到他在浴室的地板上画了柬埔寨最著名、最神圣的神殿——吴哥窟的图像,于是向当局告发。

  波贝警察局长奴特林表示,该男子“亵渎了这座最珍贵,也是世界遗产的神殿”。

  萨拉沃特辩称自己是出自爱慕心理才把吴哥窟图像画出来,完全没有贬损神殿的意思。但这样的解释并不为警方所接受。

  警方认为莎拉沃特的理由“不够好”。“这只是借口,他大可以把吴哥窟图像画在纸上,再贴到墙上。他也可以买印有吴哥窟图像的画作或明信片,而不是将之画在厕所前任其践踏。”

  据知,萨拉沃特于1998年通过波贝关口入境柬埔寨,后在建筑工地工作。他因逾期逗留被判处6个月监禁。但警方还未确定援引什么法令来惩罚他将吴哥窟图像画在浴室内的行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