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桥变草坪 6000人共享早餐规模最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悉尼大桥变草坪 6000人共享早餐规模最大(图)
2009年10月26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千人参加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早餐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澳大利亚数以千计的群众25日早上齐集举世闻名的悉尼港大桥,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享受早餐。这是迄今在大桥上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早餐。参加者一边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美丽风景,一边品尝美食。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悉尼港大桥上时,等待已久的人们井然有序地开始从北岸上桥。他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呼朋结伴,有的老人甚至坐着轮椅赶来。在大桥的入口处,一些音乐家在演奏,为早餐会助兴。组织者还特地从农场运过来十多头奶牛,为来宾现场挤牛奶。

  人们纷纷在刚刚铺好的总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的草坪上坐下,或拿出自带的早餐,或接受志愿者分发的面包、果酱和苹果。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由赞助商提供的免费食品属于悉尼所属新南威尔士州的“土特产”,比如,面包来自阿博特的乡村面包房,苹果来自巴特洛雪山,草莓酱是一种在澳洲获过奖的品牌。

  参加者自备的早餐也十分丰富,包括生果、面条、碎米片、乳酪、传统的澳洲早餐食品。大家沐浴著海风和阳光,一边聊天,一边用餐,有的还相互交换食品,孩子们聚在一起玩耍,一派热闹的场面。

  一位姓韩的华裔女士说,她从电视上得知新南威尔士州旅游部要举办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早餐会,便报名参加,并幸运地被选中。韩女士说她半夜就起床做早餐,然后与同伴在六点之前抵达大桥集合处,这次经历将令她终生难忘。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部长乔迪.麦凯女士说,悉尼市从十月六日开始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涵盖艺术、娱乐和美食的文化节,这次早餐会是文化节的一部分。举办早餐会不仅是为了促进旅游业,更是为了展示澳洲人崇尚自然的精神,同时也让参与者享受户外野餐的乐趣。

  麦凯介绍说,六千名参与者是从二十万名报名者中随机挑选的,另外还有一百五十多名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和分发免费食品。

  早餐会从六时半开始,八时半结束。当广播通知早餐会结束时,大家纷纷收拾好自己的用品,然后有序地从南岸离开。麦凯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早餐会,他们计划明年举办一次规模更大的早餐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