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美人鱼"10岁病逝 两腿生来连在一起(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小美人鱼"10岁病逝 两腿生来连在一起(图)
2009年10月26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美国缅因州小女孩佩平天生患有罕见的“美人鱼综合症”,两腿生来连在一起,像一条美人鱼,她出生时,医生认为她只能活数天,但坚强的“小美人鱼”足足活到10岁,上周五因肺炎病逝,她生命短暂却充满斗志,她离去了,但仍活在许多人的心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佩平本月初因感冒引发肺炎送院,上周五病逝。“小美人鱼”没有生殖器官和下段结肠,只有一个肾脏,而且只有局部功能。如此残缺,能活下数天已是奇迹,然而她令所有医生大跌眼镜,一活便10年。

  “美人鱼综合症”患者可以接受手术,把双腿割开,但不幸佩平的循环系统血管交错,令她双腿无法进行分割手术。另一方面,佩平的肾脏功能问题,令年纪小小的她两度换肾,第1次是在4个月大,第2次是在2007年。

  佩平的母亲形容女儿是“坚强的小家伙”。天生残缺没有令佩平放弃自己的人生,她仍能满脸笑容,听她喜欢的音乐,像正常孩子般上学,并已升读5年班。校董会主席莫林.金说:“她在学校里,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佩平的故事红透因特网、报章和电视台,名嘴欧普拉的节目最近也讲述佩平的动人故事,启发了许多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