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旱灾致动物口渴难忍 6000匹骆驼踏平居民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旱灾致动物口渴难忍 6000匹骆驼踏平居民区
2009年11月25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头单峰驼在澳洲旅游胜地爱丽斯泉附近找食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官员25日表示,约6000头野生骆驼在澳大利亚大陆内部的一个居民社区狂奔,损毁水管,践踏基础设施,入侵飞机跑道,对当地居民造成了严重威胁。

  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部长(Rob Knight)称,由于当地长期干旱,最近数周以来,干渴难忍的野生动物占据了当地河流,约6000只不受管制的野生单峰驼陆续闯入居民区找水喝,占据了飞机跑道,并摧毁当地的水管等基础设施。当地的350名居民大多不敢出门,害怕遭到狂奔乱踏的骆驼群的伤害,情况变得严峻。

  一些骆驼被同类践踏致死,尸骨就横在居民区内,足以引发健康问题。当地议会已经特别拨出款项处理死亡骆驼的尸骨,但是除此之外,当地还有其他事务急待解决。社区里有些孩子喜欢到处玩耍,可能遇到骆驼群;因此,家长必须把孩子们关在家中,这样可能不利于儿童的心理健康与社交。

  当局计划派遣直升机到当地驱散驼群,并将它们拖到镇外击毙处死。

  骆驼在澳大利亚原本是一种重要的运输工具,但后来随着铁路和公路运输的发展,它们似乎逐渐“失宠”,无人管理,野性大涨。而且,当地几乎没有它们的天敌,又身处人烟稀少的地带,它们的繁殖速度很快,数量猛增。它们偷抢食物、损毁人类居住地,并传播疾病,很快成为使当地人类头疼的动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