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出庭作证指控意总理代言黑手党:感谢这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杀手出庭作证指控意总理代言黑手党:感谢这个人
2009年12月04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3年7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德州私人农场欢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双方就美国与欧盟的关系、中东和平、制止核武器扩散等重大问题进行了会晤。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遭指控替黑手党代言,黑手党杀手斯帕图扎(Gaspare Spatuzza)今天以污点证人身分出庭作证,媒体记者将法庭挤得水泄不通。

  据“中央社”报道,斯帕图扎在庭上指称,黑手党大老葛拉维亚诺(Giuseppe Graviano)曾向他提起贝卢斯科尼,并说“要感谢这个人,使整个国家都操控在我们手中”。

  这项诉讼是针对1993年黑手党策划的炸弹攻击,同遭指控的还有执政党参议员伍特里(Marcello Dell'Utri)。

  对此贝卢斯科尼响应,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他的政府是最卖力打击黑手党的政府。伍特里则在出庭时表示,这是政治阴谋,为了斗垮贝卢斯科尼政府。

  斯帕图扎在庭上作证指出,他从1980年到2000年加入黑手党派系柯沙诺斯特拉(Cosa Nostra),1994年在一个酒吧跟葛拉维亚诺会面,对方告诉他黑手党已从那起事件全身而退,也得到他们想要的,这都要感谢“某人”认真办事。

  他表示,葛拉维亚诺告诉他两个替他们代言的政治人物名字,其中一个是贝卢斯科尼,他问是那个媒体大亨贝卢斯科尼吗?对方说没错,贝卢斯科尼是站在他们这一边的。

  他表示,后来他跟葛拉维亚诺的兄弟菲利普关在同一间监狱,菲利普要他出狱后转告葛拉维亚诺,如果不能从“那个来源”拿到他们应得的,就要上法庭抖出一些事情。

  法官追问,什么是“那个来源”?斯帕图扎回答,不管过去或现在,要作证指控贝卢斯科尼都让他很害怕。

  他自述,他决定改邪归正是因2000年在狱中遇到一位神父,对圣经的热爱深深感动了他,因此决定在上帝跟黑手党之间作出选择。他对过去恶行感到后悔,现在希望自己的证词可以帮助还原真相,还给那些被害者一个公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