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国中国”蜗居美沙漠 建国33年全国共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搞笑“国中国”蜗居美沙漠 建国33年全国共6人
2010年01月10日 10:0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加拿大媒体9日报道,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地带,有一个自称主权独立的“国中之国”——“摩洛希亚共和国”。根据其政府网站的资料显示,该国成立于1977年,面积仅为0.025平方公里,四周皆被美国国土包围,目前总人口仅为6人,堪称“世界第一袖珍国”。

  建国33年

  据“摩洛希亚共和国”政府网站www.molossia.org声称,该国成立于1977年,其最初的前身为“伏尔德斯坦大共和国”,系由前国王詹姆斯·斯皮尔曼、前首相凯文·巴夫(现总统)共同创建的。从建国至今,“摩洛希亚”数迁其址,上世纪90年代,它从欧洲移往北美,从此落户于美国内华达州“离婚之都”里诺市东部的一片沙漠之中。

  “摩洛希亚”目前占地为0.025平方公里,四周皆被美国国土包围,堪称“世界第一袖珍国”。

  据悉,“摩洛希亚”现任总统为凯文·巴夫,第一夫人名叫阿德莉安妮·玛莉·麦克费兹汉利·波巴卡·迪比安卡,除了在政府部门身兼数职,她还肩负一项重要职责——为这个小国增丁添口。目前该国总人口已由建国时的4人增长为6人。

  欢迎游客拒绝移民

  “摩洛希亚”自称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拥有自己的宪法和大纲。虽然由于国土面积过于狭小,这个弹丸小国从不接受外来移民。不过它倒是欢迎外来游客。只要游客携带护照入境,都可以在该国获得签证。只是需要通过电子邮件或者传统邮件提前预约,以便厕所“拥堵”。

  迄今为止,“摩洛希亚”尚未与任何其他国家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因为它喜欢的是一种“非正式的友好对话关系”。“摩洛希亚”自认是个“第三世界国家”,境内没有公路、医院、机场,政府大楼非常简陋。

  太空项目竟是40个气球

  其实,“摩洛希亚”的海军不过是3条充气筏子。它也曾经考虑建立自己的空军,可是由于“领空”实在狭小,最终只能作罢。不过,它拥有自己的报纸、啤酒和航空业。该国国王曾在国情报告指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如果连啤酒都没有,它就不配当个国家。如果将来条件允许,它还想组个足球队,最好再发展点核武器。

  不过“摩洛希亚”现已成立了太空开发署,安装了火箭发射塔——火箭自然是无人的,连只小白鼠都放不进去。该国最近的一个太空项目是40个彩色气球运载一个家庭摄像机航拍国家全景图,然而气球很不幸地挂到树枝上,这次任务最终以失败告终。

  “摩洛希亚”并不向美国交纳税收,而是将相同金额以“对外援助”的方式提供给美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