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和尚唱饶舌歌开酒吧宣佛法 信众人数翻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和尚唱饶舌歌开酒吧宣佛法 信众人数翻番(图)
2010年02月21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京百年古剎经王寺(Kyouyoji)新任住持互井观章以最夯的饶舌歌向年轻人弘扬佛法,相当受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20日报道,佛教讲求六根清净,不过在日本东京一座四百年历史的古剎经王寺(Kyouyoji),新任住持互井观章(Kansho Tagai)却以最酷的饶舌歌向年轻人弘扬佛法,相当受欢迎,吸引的信众人数是以往的两倍多。

  身穿袈裟的和尚怎么唱起饶舌歌来了,位于东京新宿区的经王寺拥有四年历史,为了吸引年轻人,新任住持互井特别利用时下最流行的饶舌歌宣扬佛法。互井表示,“一般人会认为佛经很难理解,如果用现代方式诠释,并且唱成饶舌歌,年轻人也许会接受佛教。”除此之外,被称作“快乐先生”的互井还将日本传统舞蹈与踢跶舞结合,当成是经王寺的表演节目。

  然而除了饶舌歌外,也有和尚将佛坛与酒吧结合,让信众除了到寺庙参拜外,还能有不一样的选择。和尚酒吧负责人藤冈善进表示,“这比较接近佛教的本义,(过去)寺庙和日常生活脱节了。”

  不论是饶舌歌还是酒吧,只能说日本新世代的佛教,目前正以各种样貌呈现在世人眼前,也增添了许多趣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